学院新闻

研途有你,未来可期——保险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保险学院讯 文字:戈涵 摄影:滕熙昊为了帮助保险学院2018考研学子尽早明确考研目标,高效投入考研复习中,进一步指导2019级学生科学进行职业规划,保险学院于2021年5月16日下午在求索103举办“研途有你,未来可期”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本科生辅导员林敏主持,邀请4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联袂带来经验分享,保险学院2018、2019级共70余名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林敏老师首先分析了2018级同学的毕业去向摸排情况,展示了往届同学的考研情况及本研毕业去向,对比分析了近年来考研态势的变化和择校择专业状况。详尽的数据,使同学们更清楚地明确未来规划,科学合理树立考研目标。
     
   接下来,成功考取本院保险专硕的2017级保险专业崔子航率先发言。他分别从目标院校及专业选择、作息安排和各科目复习经验、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考研成功的秘笈。最后,他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考研信息搜索渠道,强调了提前规划学习进度,保持适度休息的重要性。
   
   随后分享的是成功上岸本院金融学的2017级精实专业宋茜颖。她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和本科知识基础,鼓励基础较差的同学不要放弃考研的信心,然后详细总结了政治、英语一、数学三和经济学综合四门科目所用的参考资料和重点、难点,并提出了复习建议。
     
    第三位分享的是2017级精实专业的王芸,她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精算学专业的招生和录取情况,展示了每门科目的复习规划,比较不同教材和辅导老师的差异,为同学们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辅导提供了重要参考。最后,她强调考研复习过程中心态的重要性,与同学们亲切地聊起自己当时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持到底。
     
    之后,2020级劳动经济学专业的陈燕燕分享了考研上岸的经验。她分阶段介绍了各科目的复习经验,针对不同阶段、不同题型提供了推荐的教材和讲师。同时还讲解了专业复试的情况,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出了宝贵的复习建议。
     
    分享结束后,与会同学与学长学姐以座谈的形式近距离交流,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现场解答,为同学们提供更针对细致的指导。最后,林敏老师对4位经验分享的学长学姐表达了衷心的谢,并勉励同学们享受考研全心全意投入的过程,不以结果作为评判自身成败的标准,并建议同学们在高强度的学习过程中,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是保险学院深入开展职业规划教育,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考研学生提供了针对性的分类帮扶指导,为还处在迷茫中的同学拨云见雾,明确了未来方向;为开始复习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使考研征途更加平坦。相信迈上考研征途的同学能够站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之上,乘风破浪,旗开得胜!

 

保险学院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