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保险学院刘莹副书记为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讲党课

69,根据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莹以《学习习总书记寄语精神  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主题讲授党课,保险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共44人集体参与学习。

615(1).jpg

刘莹老师梳理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所做的一系列工作,讲述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介绍了多个习总书记关心鼓励青年大学生的生动故事,分享了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感悟。书中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下乡期间是如何阅读《资本论》的,这为同学们日常读书的方式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习总书记提出:“在读书中不断重新审视,达到否定之否定,温故而知新,慢慢觉得马克思主义确实是真理。”这句话放到同学们身上也是一样。在读书时,通过自己的思考,认识得出的结论,就会坚定不移。同时也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必须做到真学、真理、真信、真用。

      刘莹老师为同学们讲到,在这样的青春年华中,要激昂奋斗旋律。习总书记说:“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做出奉献的青春,才会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刘莹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河南安阳红旗渠、魏巧返乡创业、快递小哥刘阔的事例,鼓励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自找苦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刘莹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总书记的“青年观“。总书记号召新一代年轻人为来之不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艰苦奋斗:”你们年轻人,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这么伟大的目标,生逢其时,为止奋斗吧!看你们的了!“在这样的殷切期盼中,同学们备受鼓舞,立下决心,立志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中。



615-1(1).jpg

最后,支部近期新发展的数名预备党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刘莹老师为他们佩戴了党徽,同学们鼓掌欢迎他们的加入。随后,5名新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其他党员也重温了入党誓词。至此党课圆满结束,刘莹老师将理论与主题教育实践密切结合,党课讲述绘声绘色,同学们也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