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暖哇科技副总裁沈鹤龄先生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2023228日晚,暖哇科技高级副总裁沈鹤龄先生受邀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举行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互联网时代的保险发展——浅谈保险科技前景”,保险学院谢远涛院长主持讲座,我院部分教师、保险大数据专业和精算与风险管理试验班等同学线下参加。

讲座伊始,沈鹤龄先生结合案例分享了保险行业的发展趋势:保险数字化进程从最初的核保、核赔中的“两核”数字化开始,逐渐向平台数字化、运营数字化以及最终的生态数字化阶段不断延伸,大数据技术能够为保险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助力。

随后,沈鹤龄先生重点讲述了保险科技对保险公司经营管理和客户服务两个方面的重要作用。在经营管理方面,以众安保险为例,互联网和数字化工具对于改善消费者投保体验、强化续购率和续保率、提升保险公司的竞争能力具有巨大的潜力;而在客户服务方面,保险科技还能帮助保险公司看清客户、洞见客户旅程并助力营销,从而持续实现客户增长和保险公司的价值增值。

讲座过程中,沈鹤龄先生以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大量的保险科技应用案例。特别是从电子发票中挖掘患者健康信息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提出了对于保险科技、保险公司风险管控和个人未来就业等多个方向的问题。沈鹤龄先生逐一详细解答,并热情邀请我院同学到暖哇科技参观学习。

暖哇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健康领域的保险科技公司,依托专业的健康保险能力和丰富的医疗数据资源,为保险公司及互联网平台提供数字化和科技化的全栈式解决方案。沈鹤龄先生曾任SAP中国保险行业首席顾问,具有15年以上保险行业技术咨询与数字化转型的工作经验。